ID527066259

【长得俊】柴米油盐(1)


(就,一些生活小细节,希望大家喜欢~

PS: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就是发糖)


生活就是柴米油盐的点点滴滴,

就是有你陪伴的每一天每一刻,

就是和你共度的每一分每一秒。

 

谨以此文献给我们爱的“尤”“彦”

愿他们永远开心快乐~

 

01

宿舍里,

“林彦俊,你不要再讲话了啦,真的很烦!”尤长靖一边埋怨一边拉过盖在身上的被子,把头蒙在里面,缩成小小的一团。

被控诉的当事人却丝毫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还在接着说:“后来,小明听到脚步声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他边说边靠近被窝里鼓起的那一团隐隐颤抖的物体。

“突然,他耳边响起一个声音,”林彦俊猛然提高音量并把被子掀开,“我找到你啦!”。

“啊!!!”不出意料,躲在被子里的尤长靖被突如其来的惊吓吓出了海豚音。

“林彦俊!我再也不要和你讲话了!”尤长靖拉过被子大声哀嚎。

而林彦俊对尤长靖同学的反应感到十分满意,抑制不住地在一旁捂着肚子笑弯了腰。

 

刚训练回来的高茂桐看到眼前的一幕就知道制霸又在吓唬甜心,于是人高胆小的忙内就识趣地退出了寝室,再顺手带上了房门,决定去其他宿舍寻求安慰。

好不容易缓过来的尤长靖拍着胸口顺气,给快笑出眼泪的林彦俊一个白眼,“哼,笑笑笑,笑你个大头鬼!”

“对,我就是大头鬼,专门半夜跑出来吓大头尤长靖的鬼。”看着尤长靖因为刚才打闹而乱糟糟的小卷毛,林彦俊忍不住伸手在他头上一顿乱摸,把翘起的卷毛弄得更加凌乱,并发射了一枚酒窝炸弹。

嗯,小卷毛摸起来的手感和想象中一样好。

 

“你不要再搞我了啦,头发都被你弄乱了。”尤长靖一把拍开林彦俊的手。

自己一边把头发理顺一边还在嘀咕,“一天到晚就知道讲这些有的没的,你真的很幼稚哎!”

“有的人自己胆小就不要cue别人,男人没有在怕的。”

“那还不是因为你讲的实在很烂,我是为了配合你好不好!”

“哎呦,嫌烂是不是?那我再讲一个,你听听看烂不烂?”

“不要~我不要听!”

“哈哈哈哈哈尤长靖你不要怕吼,我还是会在你身边睡觉的。”

 

02

当高小朋友从别处串门回来的时候,两人已经洗漱完毕准备休息了。

尤长靖躺在床上戴着耳机听歌,林彦俊坐靠着墙在看书。

昏黄的灯光下,两人的画面看起来安静又温馨,静静地不说话就十分默契而美好。

高茂桐突然觉得自己闪烁着异样的灯泡之光。

 

“啊,茂桐你回来了!”尤长靖看到打开门正探头探脑的高同学,连忙向他招小手,“快洗洗睡了,我想关灯了~”

“好,我马上!”高茂桐转身进了洗手间洗漱。

“又要关灯,我书都还没看完哎。”尤长靖听到身边传来一声轻哼。

“你不会白天看啊,大晚上的这个灯光怎么看啦。”尤长靖瞪着大眼睛,为了突出强调还把手一张一合地模仿光“刷刷”的样子。

林彦俊看着小卷毛奶凶奶凶的样子忍不住嘴角上扬,轻飘飘地说了一句:“大半夜的,小心关灯了有什么东西爬出来……”

“林彦俊!”他话还没说完就被一声高分贝呵斥制止了,“你真的话很多哎!”

刚刚冒出来的高茂桐听到这话愣了一下,话很多?这个词怎么会出现在冷颜俊身上?真是搞不懂他俩。

 

“茂桐,”高茂桐刚躺下,就听到旁边尤长靖在低声叫他。

“待会儿你呆着别动,好好休息吼。那个,不会有什么东西爬出来的,对吧?”尽管一片黑暗,他还是能看到尤长靖的眼睛在紧张的四处张望。

“某人害怕就不要拉着别人,茂桐才不会怕。”林彦俊双手交叉枕在脑后地躺着,漫不经心地说道。

“闭嘴!”尤长靖一声怒斥,顺带伸手打了一下身边在说话的某人。

“是怎样?大半夜的想打架吼?”林彦俊佯怒道。

“干嘛!你以为你打得过我?”

“哦呦,你不要以为你体重上赢了我,就能在打架上也赢我!”

“好啊,你这是在挑血我!”

“哈哈哈哈哈,是挑衅好不好!你中文有在差的!”

“啊啊啊啊啊!”尤长靖恼羞成怒地狂摇林彦俊的胳膊,“很好笑吗!很好笑吗!”

“哈哈哈哈哈是啊,就好笑!哈哈哈哈哈很好笑!”

“笑屁啊你,是傻子吗!”

高茂桐在旁观了一场小学生吵架的现场之后无力的揉了揉太阳穴,这俩人怎么这么幼稚。

 

03

两个小学生吵架的后果就是第二天两人顶着熊猫眼同时出现。

“哇!林彦俊今天脸色好差。”陆小芙用胳膊肘怼了一下旁边的林超泽。

林超泽看了一眼进入练习室的两人,“天啊,尤长靖怎么也有黑眼圈,这俩人昨晚干嘛去了。”

“不行,尤长靖白白胖胖的可爱脸庞怎么能有黑眼圈,我去给他传授一下护肤心得。”陆小芙向尤长靖走去。

他路过时瞟了一眼站在前面的林彦俊,“干嘛?又瞪人,我没找你。”

“干嘛,我眼睛就这么大,又没看你。”林彦俊傲娇的一偏头走了。

 

“长靖,你昨晚没睡好吗?是不是冷颜俊又吓唬你了?”陆小芙义愤填膺地盯着林彦俊的背影问道。

“小芙~”尤长靖像看到亲人一样可怜巴巴地说到,“他真的有在烂的,故意讲鬼故事吓人。”

“呵,”陆小芙一个白眼翻上天,“可把他能的,下次替你收拾他”。

说完看了眼自己手中拿的矿泉水,作势要把水瓶扔出去,“用水浇他哈哈哈哈!”说完陆小芙自己就捂着嘴笑了起来。

尤长靖听到后仿佛真的看到被水浇成落汤鸡的林彦俊一脸不爽又无可奈何的样子,也傻乎乎的也跟着一起笑。

而林彦俊听到笑声转过头去,看到笑成一团的俩人,轻呵一声“幼稚!”

 

“好!静一下!”老师走进了练习室,“都排到前面来,给大家说个事。”

大家纷纷集合围成一圈。

“最近有一个综艺选秀节目,大概呢,就是选练习生进去练习。每一轮通过网络投票的票数高低排名,一轮轮下来,最后会有九个出道名额,出道的九个人会组成一个偶像团体,会有明星老师指导,会有专业培训,出道了还有巡演哦!”

老师话音未落,大家就一片惊呼声,“哇哦哦哦哦!!”

“好了好了!这次机会难得,也算是出去见见世面长长见识,”老师咳了一声继续说道,“具体内容到时会详细跟你们说,现在!大家就好好训练,争取出道啊!”


评论(7)

热度(3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